东北局对朝阳机场跑道状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针对朝阳机场跑道达到设计年限、道面病害增多等情况,3月8日,东北局对朝阳机场跑道进行现场踏勘,并组织有关单位围绕朝阳机场跑道现状及后续维修改造工作开展研讨。

  督导组首先对朝阳机场跑道进行了步行检查,全面了解道面状况,随后组织召开了朝阳机场跑道现状研讨会,听取了朝阳机场、第三方检测公司、东北设计院关于跑道日常维护、道面检测情况及跑道维修改造建议等方面的汇报。与会各单位围绕跑道维修及朝阳机场未来发展等展开充分交流。督导组结合日常安全监管及现场踏勘情况,对朝阳机场跑道维修改造方案进行指导,要求机场在跑道大修前务必做好道面日常巡视维护工作,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保证运行安全。

  东北局强调,跑道是机场的生命线,跑道安全不容有失,朝阳市政府及辽宁机场集团要切实担负起职责,积极谋划朝阳机场的安全与发展。一是道面检测单位要提供更详细的检测结果,在充分掌握短板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整治措施。二是针对跑道目前存在的安全风险,立即启动跑道维修项目,争取年内完工。东北局将密切配合该项目实施,在资金上予以充分支持,希望朝阳市政府从地方发展角度考虑予以配套资金支持,彻底解决安全风险。

  朝阳市政府表示,将会同辽宁机场集团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制定朝阳机场跑道维修方案,尽早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助力朝阳机场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