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现场督导大连机场重点项目建设

  为全面梳理、充分论证大连机场重点项目建设,以满足过渡期间运行安全及基本保障要求,3月7日,东北局对大连机场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大连机场关于2020-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汇报,并对已完工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督导组肯定了大连机场谋发展的努力,并强调提升保障能力重点项目的必要性,要求机场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谋发展,管控好项目实施的各项风险,把住安全关口,保证大连机场安全运行。

  东北局对大连机场做好过渡期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机场过渡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聚焦影响机场运行安全问题,坚持风险可控,隐患清零。要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加强对风险隐患的识别和控制,认真开展法定自查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深入论证项目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从建设内容和规模、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不停航施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和论证改造方案。

  大连机场表示,将严格落实局方各项要求,认真准备,科学组织具体实施,争取早日投产见效,确保大连机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