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沈飞通用机场场址审查

  3月1日至3日,东北局委托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沈阳组织开展沈飞通用机场场址现场勘查并召开评审会议。辽宁监管局、东北空管局、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辽宁省军民融合办、辽宁省发改委、沈阳市发改委及地方有关单位、沈阳机场、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航规划机场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通用机场场址评审中,各参会单位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沈飞通用机场场址论证报告和场址航行服务研究的汇报,审阅了相关的文件。结合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对通用机场的预选场址的内容和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在会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东北局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要根据专家意见重新梳理确定沈飞通用机场的性质和定位。二是厘清问题。相关单位要依据评审会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必须要解决的疑难重点和存在问题,补充相关书面材料,保证场址具备可批性。三是积极沟通。建设单位要积极与军方部队保持沟通,补充相关军事部门意见,获得相关空域使用的基本意见。

  地方政府感谢东北局对本项目的支持,表示将尽快按照会议意见完善报告内容,做好机场场址周边环境、净空情况及有关设施的保护工作,全力推进相关程序,努力推进沈飞通用机场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