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哈尔滨机场跑道、滑行道及机坪整修工程阶段性行业验收

  为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东北局全力推进哈尔滨机场跑道、滑行道及 499-507机位区域机坪整修工程实施。去年底,哈尔滨机场跑道沥青道面加铺工程和A平滑雾封层养护部分子工程相继通过阶段性竣工验收。根据工作计划,2月9日,东北局组织两项子工程阶段性行业验收。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设计、施工、监理、检测、质监等单位参加验收审查。

  机场开航前,验收组现场检查了跑道加铺和A平滑封层实际情况,通过抽查相关内业资料、与飞行区运行人员交流,检查建设过程与隐蔽工程情况,了解道面运行变化。在总结会上,检查组向机场建设部和飞行区管理部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提出后续安全运行建议。

  东北局将持续跟踪问题整改,确保安全建议落实到位,同时积极指导哈尔滨机场499-507机位区域机坪整修不停航施工,确保下半年投入运行,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要求监管局加强哈尔滨机场道面适航性安全监管,督促机场做好飞行区道面预防性维护,杜绝FOD事件,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