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东北空管局搜寻援救工作进行检查

  为全面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搜救工作,2月9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运管中心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其应急预案、响应程序、演习演练和人员资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就发现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东北空管局运管中心现有条件基本能够满足东北地区搜救协调工作需要,但对照即将下发的新版《搜寻援救民用航空器工作手册》还有差距。东北局对其搜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搜救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二是理顺协调通报关系,明确东北管制区适应性调整后管制范围跨行政区的通报程序,加强与华北、华东地区搜寻援救协调中心的协调配合,增进与海上搜寻救助力量、地方人民政府、民航相关单位的联系。三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培训和演练,提高值班人员胜任搜救工作的能力,配齐必要的设施、设备和资料,为新版搜救手册实施做好规划储备。

  下一步,东北局将指导东北地区搜寻援救协调中心与相关单位建立联系,理顺各单位职责,优化信息通报流程和应急响应程序,不断完善东北地区民用航空器搜寻援救体系,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