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加强新型风险管控推进机坪管制规范运行

  为管控机坪管制运行风险,提升地面运行效率,持续推进东北地区机坪塔台管制规范运行工作,近期,东北局对哈尔滨、长春机场机坪塔台组织进行了现场检查。

  前期,东北局已经完成了机坪塔台运行手册的审阅,并将意见建议反馈至机坪管制单位,本次实地检查主要是使用新修订的机坪管制行政检查单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和手册修改完善情况进行检查。总体来看,哈尔滨、长春机场机坪塔台现场运行有序、文书记录规范,手册管理、安全管理水平明显进步,基本达到了机坪塔台管制规范运行工作的预期目标。

  东北局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近期航空安全形势复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保障安全是首要政治任务,机坪管制运行必须确保关键时期的绝对安全。二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强化落实到位,结合实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与特情指挥程序,使规范运行手册成为机坪管制安全运行的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针对大流量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完善专业人员全面适航管理机制。四是提高运行效率,优化航空器地面滑行路线,完善空管与机坪交接流程,缩短航空器地面滑行时间,提升服务品质。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围绕确保“两个绝对安全”,强基础、补短板、尽职责、解难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空管保障能力,为东北民航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