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对哈尔滨地区冬季航班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东北地区冬季航班运行情况,提升航班运行保障效率,2月6日至7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张勇主任带队,民航局运输司、空管办、运行监控中心和东北局组成调研组,对哈尔滨机场冬季航班运行开展专题调研。

  2月6日下午,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哈尔滨机场、黑龙江空管分局、驻场各航司、哈尔滨机场运管委等单位对冬季以来航班运行特点、难点,特别是航空器除防冰保障、缩短航班截载时间、缩短地面滑行时间等工作做了汇报,并提出了增加航空器除防冰工序时间等工作建议。2月7日一早,调研组深入哈尔滨机场运行一线,实地调研早出港航班除防冰作业、除冰雪指挥系统、运管委协同运行、机坪管制等航班运行保障工作。张勇主任在调研中指出,哈尔滨地区冬季漫长寒冷,机场各驻场单位在东北局、监管局的领导下,克服困难,密切配合,不断完善运行保障措施,较好地实现了航班量快速恢复期间运行的安全和顺畅。东北局组织开展了东北四场运管委协同运行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各驻场单位能够充分认识到提高航班运行效率对于民航市场有序恢复的重大意义,处理好“四个关系”,以实际行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对于各单位提出的建议,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将认真研究,尽快给出答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