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2023年东北地区机场安全管理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推进东北地区机场安全管理重点工作,2月6日,东北局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3年第一期东北地区机场安全管理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东北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东北地区机场安全运行形势和安全监管情况,听取了东北四场和各机场集团一体化管理部门关于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就做好辖区机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东北局重点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各机场集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一体化管理优势,统筹机场安全管理和投入,特别是提高中小机场安全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各机场要树立预防性维护和发展理念,建立基础设施预防维护制度,确保机场持续适航;要把民航局、东北局各类规范要求、本场各类风险及防范化解措施纳入手册,建立岗位操作标准程序并严格执行。二要加强不停航施工管理。重点关注佳木斯、齐齐哈尔和漠河机场建设项目的不停航施工管理,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不停航施工项目安全顺利开展。三要重点关注道面状况。要做好冬春交季道面维护,加强巡查清扫,尽快修补破损部位,开展跑道、滑行道、机坪道面全面排查。四要深化考培体系建设。各机场要强化“人的适航性”理念,以考培体系建设为契机加强人员资质能力建设。五要加强风险提示工作管理。各机场要加强“三签字”应用,认真研究监管局下发的风险提示,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固化到岗位手册中严格执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