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对机务维修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对机务维修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东北局于2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运输航空机务维修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东北局李大宇副局长,各监管局分管维修领导,全体适航维修专业监察员,辖区运输航空、东北四场机务系统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安全事件,重点传达了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对机务维修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以及民航局、东北局近期下发的各类文件要求。大连机场、龙江航空、南航技沈阳基地分别汇报了对机务安全工作采取的管控举措和总结的有效经验。

  东北局结合近期机务安全工作对辖区机务系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在稳安全,确保取得开门红。要稳在思想认识上,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稳在形势的判断上,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稳在生产安全的控制上,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二是重在实措施,确保措施有力有效。要实在“预”“防”“治”“理”+“应急”的实践上,实在重点、关键、薄弱环节的控制上,实在各项措施的制定上。三是重在严管理,确保措施执行到位。要严在标准把握上,严在措施的执行上,严在监督检查上。东北局强调,东北地区机务系统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机务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机务维修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