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迅速贯彻落实宋志勇局长在1月民航局安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

  1月13日,民航局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宋志勇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会后,东北局立即召开紧急动员会,学习宋志勇局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1月16日,东北局召开安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宋志勇局长讲话精神,以确保恢复生产时期安全平稳为目标,从运行保障、风险管理、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制定多项针对性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监管重点。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宋志勇局长讲话精神落实到近期监管工作实践中,聚焦飞行安全,细化风险隐患排查,夯实应急管理,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要将讲话要求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提高警惕性、责任心和执行力,确保安全态势平稳。

  会议强调,宋志勇局长在讲话中,深入分析形势、严肃指出问题、详细做出部署,各部门要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对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民航局工作部署上。关于下一阶段的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强化监管作风建设。要刀刃向里、眼睛向内,端正态度、明确职责,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实现监管作风质的改变。二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明确全体监察员不仅需要专业能力,更需要安全生产治理和管理能力。要立足于东北民航安全格局,实现“事后整改”能力向“事前预防”能力的转变,进一步确保本质安全。三是切实履职尽责。全体监察员要做到尽心、尽力、尽智、尽责,将重心放在事前监管、风险预防和提示上,前移安全关口。四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聚焦系统安全、本质安全、全体安全,清醒认识行业和地区整体安全形势、政治职责履行、工作难点和安全目标,将宋志勇局长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和行动中。五是抓好近期工作的关键点。要充分结合冬季运行、“乙类乙管”政策下的航班快速恢复、地区实际问题,抓住关键时期、关键部门、关键环节,制定细化措施,合理分配精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担当,深入学习宋志勇局长讲话精神,将思想引领体现在监管实践中。二是正确研判辖区形势,认清现阶段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三是细化风险管控,做好“预”和“防”。四是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严的主基调,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守住安全底线,促进东北民航恢复和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