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安全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东北局“两个聚焦”的安全工作要求,深入了解一线单位工作情况,督促公司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第一责任人的落实,东北局赴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安全工作调研。

  南航北方分公司分管运行领导,运安部、飞行部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总体工作情况,进行安全事件回顾与剖析,阐述2023年工作思路。辽宁监管局汇报了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的主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东北局相关部门对分公司提出安全管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辽宁监管局、南航北方分公司所做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狠抓资质管理,突出“严”和“实”。严格机长人员资质管理,实践考试坚决杜绝“走过场、送人情”,注重飞行人员综合能力提升,落实对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二是狠抓飞行作风建设,注重“引”和“导”。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系统性、阶段性,公司要加强企业文化的熏陶和统领,飞行人员要加强个人修养提升,最终完成由“他律”到“自律”,再到职业素养的进化。三是狠抓风险管控,突出“预”和“防”。切实有效控制人为原因安全事件,对作风原因引起的安全事件坚决严肃处理,进一步强化飞行机组标准意识,坚决杜绝超标准运行。此外,调研组还指出公司应进一步研判中小机场运行风险,加强风险管控,落实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体系建设,真正有效发挥安全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