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2023年辖区通航发展规划工作

  为深入推进东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东北局充分考量当前辖区发展环境和地方政府发展重点,科学规划2023年东北地区通航发展工作。

  在推进短途运输发展方面,一是指导相关企业逐步恢复辖区原有短途运输航线;二是科学规划辖区短途运输航线,以短途运输航线来对现有航线网络实现有益补充;三是持续推广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项目研究成果,保障短途运输安全运行。在推进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工作方面,一是进一步扩大影响,加强宣传,号召有资质的通航企业和医疗机构积极参与;二是固化与辽宁省卫健委关于推进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工作模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三是争取黑龙江省和吉林省卫健委的支持,推进黑吉两省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工作。在发展通航新兴产业方面,一是关注无人机发展应用,积极拓展彩虹-4无人机应用场景;二是联合地方政府推动辖区通航新业态产品发展推介,吸引外区优秀企业来东北作业,激发东北地区通航市场活力;三是加强非经营性通航活动备案管理办法的宣贯力度,并以此为契机加强通航文化宣传,增加通航受众群体,扩大通航市场容积。

  下一步,东北局将根据规划内容,扎实推进,稳步开展,推进东北地区通用航空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