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黑龙江机场集团法定自查工作开展调研检查

  1月5日,东北局调研组对黑龙江机场集团法定自查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组听取了黑龙江机场集团关于法定自查体系升级建设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机场集团法定自查平台,有针对性地查阅了工作台账,并对各部门法定自查负责人员进行了访谈,重点关注法定自查工作实施情况与存在的问题。经了解,黑龙江机场集团总结了六个层级符合性判断标准,编制了法定自查工作指南,促进了安全管理体系的深度融合,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调研检查会议上,调研组通报了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对黑龙江机场集团法定自查体系升级建设试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就进一步提升法定自查工作质量,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把法定自查贯穿安全运行管理的始终,加强内部紧密配合,促进法定自查与其他制度的协调融合。二是要与时俱进,注重把握法定自查的新要求,按照《民航单位法定自查工作规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法定自查制度和队伍建设。三是要持之以恒,在现有基础上把法定自查工作推向深入,通过对标提升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自查工作的效能和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