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航完成2022年“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工作任务

  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2022年“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的要求,东北局迅速行动,组织辖区各单位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持续提升航班正常管理能力、打造旅客满意的出行服务、加强服务治理能力建设、聚焦服务品牌建设五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较好完成了主题年各项工作任务。

  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方面,东北局以航空市场发展项目为引领,在东北四场打造8条精品快线,加密重点航线航班,为旅客提供丰富航空产品;充分利用运管委平台完善航班运行协调工作机制,加强特情预判能力,切实降低临时取消航班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各单位进一步优化旅客服务保障流程,完善服务设施设备配备,动态增开值机、安检通道,对旅客进行科学分流,进一步缩短旅客地面排队等候时间。

  在持续提升航班正常管理能力方面,开展航空器除防冰降本增效工作,发布了“东北地区航空器地面除防冰降本增效指导意见”,目前已实现航空器物理防护设备配备、除冰协议互认等阶段性目标。截至11月底,东北地区平均航班正常率94.99%,平均机场放行正常率96.08%,同比分别提高6.52和4.5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东北四场放行正常率全部在95%以上。

  在打造旅客满意的出行服务方面,东北四场积极推行“无纸化”通关,设立旅客“易安检”专用通道,不断完善“易安检”通关流程,完善精品快线建设,配置专用机位、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服务资源,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在加强服务治理能力建设方面,东北局创新推进服务质量监管。举办2022年东北地区机场旅客服务技能大赛,引导企业加强对法规标准的深入学习和准确运用,实现“教练式”监管。组织辖区基地航空公司运控部门对空管和机场的服务保障情况开展评价,引导辖区各保障单位挖掘保障潜力,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生产服务水平。建立服务简报制度,宣传推广服务亮点工作,分析典型投诉案例,提示服务风险。

  在聚焦服务品牌建设方面,各单位以服务需求为导向,找准服务定位,不断完善服务品牌建设,持续激发服务内生动力,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加强服务成果和亮点的宣传力度。

  下一步,东北局将聚焦“十四五”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规划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推进服务创新,打造高质量的服务产品,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满意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