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漠河机场使用许可变更及机场复航现场审查工作

  根据《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规定》,12月27日至30日,东北局开展了漠河机场使用许可证变更及机场复航现场审查。黑龙江监管局、大兴安岭地区行署、黑龙江机场集团领导,东北局、黑龙江监管局相关部门,漠河机场改扩建项目指挥部,漠河机场分公司,中航油漠河供应站等单位参加审查。

  实施现场审查之前,东北局已完成对漠河机场使用手册和部门级手册的审查工作。12月28上午,审查组召开了现场审查启动会,听取了漠河机场关于使用许可变更及复航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分成了综合管理组、运输组、公安消防组、应急救护组、飞行区组、油料组、综合应急组、应急救援组、空管组和航务组等十个审查小组。启动会结束后,审查组按照分工对漠河机场报送的申请资料和机场使用手册与现场实际的符合性进行了现场检查,形成了各小组的现场审查意见。12月29日下午,审查组召开了现场审查情况通报会,向漠河机场通报了审查意见。

  审查组要求:一是要不打折扣落实整改。此次检查提出的问题,机场和指挥部要立即组织整改,并向黑龙江监管局报送整改措施报告。问题整改完成后申请黑龙江监管局复查,复查合格后,形成报告上报东北局。二是要全力确保漠河机场安全复航。机场改扩建后,对安全运行提出新的要求。机场要坚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在前期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全方位磨合、检验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下一步,东北局将会同黑龙江监管局积极指导机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有关问题整改,确保漠河机场安全复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