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2022年空管SMS审核工作

  为持续优化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进一步提升空管运行单位风险防控能力,东北局按照既定计划开展空管SMS审核工作,于12月27日完成2022年度审核任务。

  东北局与监管局(运行办)成立审核组,对黑河机场、齐齐哈尔机场、伊春机场、长白山机场、丹东机场、长海机场和大连空管站7个单位开展审核工作,其中开展现场审核3次,书面审核4次。按照检查单全面审核了安全政策、安全绩效管理、组织机构及职责、应急保障、文件与记录、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与控制、安全信息收集和综合分析、安全评估、管理评审、外委业务、安全教育和培训、安全沟通交流等13项内容,重点审核空管安全管理体系的可行性、合理性和手册文实相符情况。发现各类问题23个,问题主要集中在危险源识别不全面、风险评价与控制措施不到位和安全评估不规范等方面,现各类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通过审核,进一步加深空管单位对空管安全管理体系的理解,有效指导空管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空管安全管理水平。

  2023年,东北局计划对佳木斯机场、延吉机场、锦州机场和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空管SMS审核工作,促进空管SMS与“双重预防机制”及作风建设相融合,切实发挥空管SMS作用,确保空管运行安全,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空管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