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2023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工作

  根据《民用航空行政检查工作规则》和《东北管理局行政检查计划管理规定》,东北局组织机关有关部门和各监管局(运行办)开展了2023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统一编制工作。经过初稿编制、修改完善、公示、监管委审查、局领导审议批准,近日,东北局2023年度行政检查计划正式发布。

  为妥善做好计划编制工作,确保行政检查计划科学合理,东北局组织监管委汇编了2023年辖区安全监管风险清单,作为各单位各部门编制计划的根本遵循;下发计划编制工作安排,规范了编制程序,明确了编制重点。检查计划编制中,紧紧围绕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强化“预”“防”“治”“理”理念的有效落实。一是坚持责任导向,机关专业部门充分发挥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作用,加强统筹,科学安排、分配监察任务,在编制环节最大程度消除计划外检查成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单位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在相关项目及检查内容的选取上实行差异化处理。三是坚持系统导向,固化“全局研判、分区管控、及时告知、有效防范”的变量风险管控模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四是坚持资源导向,加强各专业监管工作之间的科学联动和统一部署,提高大运输、大飞标、大机场、大空管联合监管和远程监管比例,提升监管资源利用率。2023年的检查计划涉及局机关19个部门,覆盖所有具有监管职能的专业,共涉及检查项目523个,计划开展检查6600余次。

  下一步,东北局将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统筹利用安全监管资源,加强计划的动态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切实将检查计划执行到位,有效提升监管效能,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