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大连机场点融合和CCO/CDO飞行程序运行准备工作

  12月20日,东北局组织召开大连机场点融合和CCO/CDO飞行程序运行准备视频会。大连监管局、东北空管局、大连空管站、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大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及在大连机场运行的各航空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重点讲解了大连机场点融合和CCO/CDO飞行程序设计方案;大连空管站汇报了空管运行保障准备情况;南航大连分公司作为航司代表汇报了运行准备情况;东北局通报了飞行程序试运行方案并解答各航空公司的提问。为确保大连机场点融合和CCO/CDO飞行程序顺利实施,东北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做好管制、飞行、签派等专业人员的培训以及特情处置准备工作。二是认真管控运行风险,积极稳妥组织实施。组织风险识别、开展风险分析、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切实抓好措施落实。三是加强信息通报,及时正确处置好各类突发情况。各单位保证信息顺畅,密切配合,做好应急预案。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运行监管。监管局要有计划地安排专项监察,及时收集运行情况,并向东北局报告。

  大连机场点融合和 CDO/CCO 仪表飞行程序将于2022年12月29日零时生效投入试运行,2023 年1月26日零时全面实施正式运行。大连机场应用点融合新技术优化多向进场交通流排序间隔管理,降低管制工作负荷,提高了空域运行效率。同时应用实施连续爬升运行(CCO)与连续下降运行(CDO),有效节省燃油消耗和飞行时间,缩减机场噪音影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飞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