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通航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研究项目结题

  12月15日,经民航局运输司批准,东北局组织召开通航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研究项目结题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项目组两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研究成果,评审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成果文件进行了现场评议,并一致同意通过结题评审,标志着东北局承担的通航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研究项目圆满完成。

  项目组在民航局、东北局的指导下,采用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深入广泛开展调研,梳理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风险点及优秀做法,从航前-航中-航后三个维度出发,充分考虑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保障短途运输航班的差异性,结合当前运行实际与政策要求,形成了《通用机场短途运输保障流程建设指南》和《运输机场保障短途运输服务规范》两份指导性的成果文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方法科学、程序正确,成果契合实际,具备可操作性,填补了国内空白,能有效地为机场完善短途运输航班安全服务保障流程和标准进行指导。

  民航局运输司对项目组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的实效性予以高度评价,对项目成果报送、试点推广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东北局将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内选取试点单位开展验证推广工作,并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优化项目成果文件,助推辖区通航短途运输的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运输司、华北局、华东局、航科院、AOPA协会、沈航大、鄂尔多斯机场、亚捷通航等单位专家参加此次评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