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2022年度管制员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为持续管控疫情衍生风险,防止管制员技能生疏,东北局于8月起正式启动2022年度管制员资质能力排查工作,覆盖全区27个管制运行单位和3个机坪管制单位,历时近4个月,于11月底完成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受疫情防控影响,此次资质能力排查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对中小机场管制员和机坪指挥员做到100%全覆盖,共组织理论考试33场、技能考核31场,排查一线管制员(机坪指挥员)324人,其中理论考试合格313人、合格率为96.60%,技能考核合格314人、合格率为96.91%。目前,已暂停排查不合格人员的岗位执勤工作,并要求相关单位组织开展补习培训,后续将对培训效果进行检查,对检查不通过人员,将不予以管制执照年度注册。

  此次排查工作既是对管制员资质能力的摸底,也是对各管制单位人员资质管理及培训工作成果的检验,还是对民航局新聘任管制检查员的一次练兵。排查期间共抽调管制检查员41人次,检查员能够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对整个考核过程严格把关。考核后,汇总考核期间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分析讲评,帮助管制员切实提升管制技能。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东北局全面梳理掌握一线管制员资质能力,帮助各空管单位聚焦关键少数,有针对性地指导加强人员资质管理和培训工作,进一步推进“三基”建设,为行业恢复创造有利条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