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积极推进年终岁尾航空安全工作

  11月30日,东北局组织召开航空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议,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对年终岁尾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东北民航冬季典型安全事件,针对近期的五类安全风险进行提示,对年底的几项重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监管局(运行办)结合辖区安全态势对前期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对当前的安全风险开展分析,明确了下一步安全工作重点。

  东北局指出,要紧密围绕“两个聚焦”,践行“两个绝对安全”,树牢“预”“防”“治”“理”+“应急”理念。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确保年底安全工作圆满收官。要突出责任担当,守好安全责任田;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好安全问题;要突出严的要求,明确“空中无小事”,对作风原因事件提级处理,严防人为因素事件发生。二要重点对主要风险开展分析、评估和管控。要聚焦冬季运行风险、飞行区机坪运行风险、系统故障风险、疫情衍生风险,做好风险防控,确保运行安全。三要在监管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保证监管。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督促企业不断完善自查体系,将“预”“防”“治”“理”+“应急”理念与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工作相融合,确保风险管控发挥效能,确保全年安全工作顺利收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