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辖区内飞行程序设计单位进行运行检查

  按照2022年度检查计划,11月29日,东北局会同辽宁监管局对辖区内飞行程序设计单位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开展了联合检查。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检查采取现场远程检查的方式开展,提前将检查单发送给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飞行程序设计单位的报告,内容涵盖了飞行程序设计人员的基本条件、培训情况、见习情况、履职情况,设施设备情况、质量保证情况和备案要求,设计单位人员资质情况,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情况等。随后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介绍了本年度公司的总体运行情况和亮点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东北空管局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能够严格按照局方规章要求做好相关的飞行程序设计工作,在软硬件设施设备、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并建立了本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飞行程序设计工作按章有序地进行。对于去年检查中提出的人员培训建议,广通公司已经完成了所有人的年度培训,符合规章要求。

  东北局对沈阳广通测绘有限公司提出明年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后业务量提升的准备,特别关注军民航协调、飞行程序初设方面的工作,同时要探索双跑道在构型、空域利用和航线衔接等方面的运行特点,以备需求。二是结合民航局推出的飞行程序设计单位的政策要求,完善飞行程序设计管理和人员资质管理的工作。三是加强自身开发的设计软件和模拟仿真工具的宣传,推广研发的产品,提升行业内知名度。四是要加强交流,掌握低温条件下的飞行程序设计业务,开展低温条件的飞行程序设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