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锦州、丹东机场空管工作开展远程检查

  为做好岁末年初空管安全工作,按照年度检查计划,11月24日至28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锦州、丹东机场空管安全运行工作开展远程检查。

  检查组从管制运行、通导运行、情报运行、气象服务四个方面对两家机场开展行政检查,深入落实双重预防双重检查机制,提前下发行政检查单,梳理以往检查中频发的问题,下发工作提示,重点强化辖区单位自检自查能力提升。

  检查组盯紧盯牢重点风险、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严查值班人员资质、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了机场航务部飞行校验管理、人员执照、设备维护、气象观测预报、飞行服务、管制岗前交接班日志等文件材料,对应急培训记录和特情处置措施合理性进行了检查。同时抽查了近期管制运行现场视频、陆空通话等保障数据,核实“三签字”落实情况,了解冬季运行保障情况,督导两家机场持续做好安全工作的“预”和“防”。从检查情况看,锦州、丹东机场航务部能充分认识到当前空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开展各项培训,主动预防安全风险。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照检查单,与机场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对部分特情处置措施提出优化建议,就主要运行风险进行提示。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关注辖区支线机场空管运行保障工作,防范疫情波动带来的衍生风险,确保空管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