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今冬初雪机务保障工作复盘

  近日,东北地区哈尔滨、长春、沈阳机场普降初雪,长春机场达到大到暴雪级别。为精准掌握各单位应对今冬初雪机务保障和除防冰“双增双降”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教训,11月21日上午,东北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工作复盘。

  会议分享了哈尔滨、长春、沈阳机场等六家驻场机务单位的初雪应对保障及除防冰“双增双降”工作的开展情况。各监管局针对辖区单位的复盘情况提出工作要求。东北局对全区今冬初雪的机务保障工作进行讲评并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应对今冬初雪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开展好后续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不断完善冬季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对天气变量引发风险的“预”“防”“治”“理”。二是要针对冬季特殊天气应对保障工作,讲好机务故事,传播机务声音,弘扬机务正能量,充分展示机务队伍的精气神。三是要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使用航空器物理防护设备并规范记录除防冰液实际用量,真正将东北民航除防冰“双增双降”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