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积极推进沈阳机场容量评估工作

  为统筹处理安全、发展和效益的关系,进一步提升资源供给能力,东北局积极推进机场容量评估工作。11月18日,东北局组织召开沈阳机场容量评估启动会议。东北局机关相关部门、辽宁监管局、东北空管局、中国航油东北公司、辽宁机场集团及沈阳机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评估组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沈阳机场关于近年来机场运行保障情况和运行环境优化情况、东北空管局关于空管保障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评估组从项目概况、资料收集与分析、评估内容及技术路线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容量评估方案。与会代表对容量评估方案、机场保障、运行安全及航班正常性影响分析等方面提出建议,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沈阳机场启动容量评估工作。

  东北局对此次容量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容量评估工作。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严密实施,把容量评估工作作为近期的重要工作,保证容量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协调,统筹做好容量评估工作。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这次容量评估的复杂性,尤其要在军地民深入融合上下功夫,建立空域协同工作机制,优化军民航防相撞程序,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科学评估,确保评估结果客观有效。评估组一方面要充分考虑影响容量的因素,保证评估结论客观准确地反映机场小时容量;另一方面要研究提高空域运行效率和增加机场容量的关键因素,为科学合理地利用机场资源提供有效参考。

  在推进沈阳机场容量评估工作的同时,东北局提前谋划,统筹机场运行环境改善情况和保障能力建设情况,结合机场运行实际和航空市场需求,确定下一步机场容量评估计划,2023年将对哈尔滨机场开展机场容量评估工作,为机场国际枢纽建设提供资源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