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吉航公司培训中心147换证和PA增项审查

  11月15日至18日,东北局会同吉林监管局、辽宁监管局联合对吉林航修企管公司(培训中心)进行了CCAR147R1换证和PA增项审查。

  吉航培训中心针对新版《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则》(CCAR-147R1)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符合性自查。检查组对该维修培训机构更名后的合格证申请人资格、理论教学环境、培训实施规范、培训质量管理、责任教员配备、实作评估现场、教员试讲、PA增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验证检查,发现涉及自审、手册、实作工卡、授课教案和教学大纲等六个方面11条问题。

  从总体情况看,吉航公司高度重视新规下的教学和考试工作,软、硬件能够满足规章要求。公司对规章熟知度高,课件与教材契合度高,教员理论基础扎实,教学质量有所提高,实作评估考试规范有序;在发展上能够克服改革中的各种困难,不断努力改进完善。

  在审查总结会上,审查组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评,对公司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我纠偏自我提高能力,在教考工作中善于发现自身问题,持续提高教学质量。二是提高自我革新能力,组织教员到航司一线维修工作,现场参加学习和实践,弥补创新教学的不足。三是在教务管理上要更加细致、严谨,确保教学大纲的有效实施。四是从组织系统上高质量整改问题。五是不断加强师资力量,不断研发教学教具,合理规划企业发展布局。

  吉航培训中心表示,在局方的监督和指导下,将发挥中航工业国企的责任担当,保持诚信管理、正规发展,为实现“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职业理想,持续为民航业培养输送合格的机务维修人员而不懈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