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会同吉林省发改委对延吉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进行评审

  11月14日至15日,东北局会同吉林省发改委在延吉组织召开延吉机场总规修编评审会。东北局、吉林省发改委,吉林机场集团、延吉机场驻场部队,延边州政府相关部门,项目建设、设计、评审单位代表以及十余位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建设单位介绍了项目背景及预评审情况,设计单位详细汇报了总体规划修编情况,与会专家从项目背景、修编必要性及机场定位、航空业务量预测、机场总平面规划、节能措施规划、机场环境保护规划、“四型机场”规划等六个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形成31条审查意见及2条建议。参会各单位也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提出了书面意见。

  东北局做总结发言,感谢吉林省发改委、延边州政府一直以来对发展民航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本次总规修编报告的内容和深度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延吉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考虑目标年的设置,吉林省发改委、延边州政府、吉林机场集团要进一步开展目标年限的论证工作,紧密结合延吉机场迁建工作实际进展,确定合理终端年。二是精准研判旅客吞吐量,设计单位要参考民航局计划司、航科院最新的航空业务量预测相关报告,以延吉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为参照,科学规划旅客吞吐量设计。三是平衡过渡期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延吉机场要持续做好运行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必要的安全生产投入,协调好安全保障类项目与建设发展类项目之间的关系。

  吉林机场集团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与参会单位代表意见对总规修编报告进行完善,尽快上报东北局审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