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月度例会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1月11日,东北局召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例会,分析了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10月份安全监管情况,发布了安全运行风险提示,细化落实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二要综合研判东北民航安全形势,客观分析安全风险、疫情防控、队伍稳定等实际情况,保持清醒的头脑,持续巩固监管成效。三要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和生产运行困难衍生出的变量情况,坚持“预”“防”“治”“理”理念,通过采取安全警示、风险提示、监督检查、作风量化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应对“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协助企业走出困境、稳健恢复。

  会议点评了全局安全监管工作,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充分凝聚团结奋斗的统一力量。扎实形成全员参与、全程预防、全域治理、全面适航的安全治理新局面。三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践行底线思维。坚持斗争在预防治理中、斗争在从严治理中、斗争在自我治理中,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要不断开展自我革命深化监管探索。要抓结构调整,抓体系治理,抓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五要保持忧患意识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打好年度收官战。六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谋划明年重点任务。要突出指向性,把握合理性,注重长效性,努力营造东北民航的良好安全生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