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建应急管理专家库

  为加强东北民航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充分发挥专家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科学决策水平,东北局启动了应急管理系统专家库建设工作。通过公开征集,近200人提交报名材料,经过资格初审、专业审查、资格复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117人入选东北局首批应急管理专家库。

  此次专家库成员是从辖区企事业单位中遴选出来的优秀人才,素质高、专业全、能力强,不仅注重专业知识,而且注重其应急实践经验和管理能力。专业范围包含应急管理、航空安全、事故调查、民用航空法规、网络安全、航空运输管理、通用航空管理、飞行技术、医疗救护、适航管理、应急救援、空中交通管理、通信导航、气象、消防安全、新闻传播等16个专业类别,基本涵盖应急管理各重点业务工作,为今后东北局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东北局将按照《东北管理局应急管理专家库管理办法》对专家信息资源、信用记录和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管理,切实发挥好专家的整体综合优势和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高东北民航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