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年末空管专业安全监管工作

  为做好年末空管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监管工作任务,11月7日,东北局以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辖区管制、情报专业监察员针对四季度行政检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对《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指南》和《民航单位法定自查工作规范》进行了宣贯,研究确定了2023年空管专业安全监管风险清单,包括跑道侵入风险、军民航管制协同风险、管制人员技能生疏风险。东北局对岁末年初空管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做出部署要求:一是做好行政检查收尾工作,根据检查计划完成情况及时调整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行政检查工作。二是加紧推进重点监管任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于11月底前完成空管SMS持续审核、管制员资质能力排查和机坪管制规范运行工作。三是提早谋划明年重点监管项目,根据今年辖区安全态势和行业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将监管工作细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空管单位运行、疫情双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四季度收尾工作,抓紧谋划明年重点监管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空管运行安全,向优化治理水平要效能,向精准化监管要效率,不断加强和改进空管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东北民航空管运行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