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漠河机场改扩建飞行程序实地试飞

  11月2日下午,在经历了1小时43分钟的飞行之后,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A320飞机顺利完成了试飞的全部科目,降落在漠河机场跑道上,标志着漠河机场改扩建项目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试飞全方位验证了漠河机场传统ILS和基于性能导航(PBN)的仪表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助航灯光、导航设施、气象观测设施,检验了机场改扩建后的运行保障能力。东北局和黑龙江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督导此次试飞。

  东北深入开展军、地、民相关单位协调,优化工作流程,按计划完成了项目竣工验收、军民航协调、导航台校飞、PBN程序模拟机验证、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准备工作,满足了实地验证试飞条件。在试飞准备会上,确定了试飞保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出了试飞保障要求。试飞结束后,督导组组织召开了试飞讲评会,听取了试飞情况、保障情况以及现场检查情况的汇报,宣布漠河机场改扩建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南航要在5个工作日内向东北局和黑龙江机场集团公司、漠河机场扩建指挥部提交《试飞情况报告》。二是漠河机场要按军民航协调会会议纪要要求与军方相关单位尽快修订完善管制移交协议。飞行程序运行前要在黑龙江监管局指导下做好空管安全评估工作,运行后要注意做好监控和信息反馈。三是东北局相关部门收到试飞正式报告后,尽快审批机场飞行程序,并抄送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以便发布相关的航行资料。

  黑龙江监管局、东北空管局、黑龙江空管分局、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大兴安岭行署、漠河市人民政府、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黑龙江省机场集团、中航油黑龙江分公司、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等单位人员参加了本次实地验证试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