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黄山机场开展行政执法交叉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机场安全监管,切实提升中小机场运行安全水平,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机场专业行政执法交叉检查的有关要求,10月25日至28日,东北局会同华东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黄山机场开展行政执法交叉检查。

  为确保检查顺利开展,检查组召开启动会,听取黄山机场迎检准备工作汇报,并对检查范围、检查标准等提出要求。检查组通过查看文件资料、现场检查以及人员访谈等方式,从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飞行区场地、机坪运行、净空保护、鸟击及动物侵入防范、外来物防范以及机场应急救援管理等七个方面对黄山机场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形成了检查意见。通报会上,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按照民航局机场司工作部署,今年机场专业首次开展跨地区行政执法交叉检查。此次检查,进一步促进了黄山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通过与华东局深入交流相关机场专业监管理念和监管经验,进一步促进了东北地区机场专业监察员安全监管能力提升;通过借鉴推广黄山机场运行安全管理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促进了东北地区中小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