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加强时刻管理促进国际航班有序恢复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恢复国际航班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国际航班量与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相匹配,东北局结合东北地区民航运行实际,进一步加强航班时刻管理工作,多措并举,支持国际航班有序恢复。

  一是加大航班时刻资源供给,预留国际航班时刻池,优先配置国际航班时刻新增及调整工作,确保民航局批复的国际航班能够按期执行,满足国际航空市场需求。二是鼓励次级市场有序流动,针对新进入航空公司的新增时刻需求,提供符合新增需求的无计划航班时刻信息,鼓励航班时刻共同经营和交换,进一步提高国际航班时刻配置成功率。三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会同机场、航空公司建立机制,提前了解机场国际航班保障能力,指导航空公司调整国际航班计划,确保在机场保障能力范围内新增或恢复国际航班。四是加强时刻执行情况监控,跟踪已批复航班时刻执行情况,对长期存在有意或反复滥用航班时刻行为的国际航班,果断采取暂停受理航班时刻申请的处罚,确保航班执行时刻与批复保持一致,保证机场运行安全、平稳。

  2022年冬航季换季后,东北地区国际客运航班预计恢复至80架次/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