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进驻黑龙江地区民航开展安全督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东北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进驻督导工作。东北局第三督导组对黑龙江地区民航开展安全督导。

  安全督导期间,督导组组织召开了启动会议,黑龙江监管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辖区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民航局电报要求,各企事业单位汇报了二十大召开前后安全生产运行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监管局汇报了近期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方式深入现场,对各企事业单位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直接评估单位进行督导评估。

  针对近期安全工作,督导组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将“两个绝对安全”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牢记“保证安全就是民航最大的政治责任”,常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转化为落实落地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重点时期安全生产稳定向好。要全面加强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围绕“预”“防”“治”“理”+“应急”和“两个聚焦”,全面预防风险隐患;要各尽其职,重点防范;要做好应急预案管理,对预案再梳理、再完善、再演练;要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总结工作。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优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正确处置;要提高警惕性,做好保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