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进驻民航大连地区开展安全督导

  按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东北局第四督导组进驻大连,对大连辖区开展全面的进驻式安全生产督导。10月14日,督导组组织召开了督导工作启动会,对大连辖区督导工作和近期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督导组全体成员和辖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宋志勇局长在民航局月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东北局第四督导组的督导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展风险评估,排查安全隐患,以决战的状态确保特殊时期大连辖区民航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关键时期辖区民航生产安全万无一失。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二是紧抓辖区民航生产的重要环节,紧盯民航生产中的主要风险。制定并落实有效管控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安全管理“预”和“防”。当前一段时间要重点关注大连机场作为复杂机场的特殊性,切实管控好低空风切变风险、鸟击风险、换季衍生风险、中小机场运行风险以及专业技术人员技能生疏风险。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确保特殊时期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应急处置有预案、有方法。坚决杜绝应急不急、流程不清、风险不明、指挥不力的情况发生,同时辖区各单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