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0月12日,东北局召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例会。会议分析了9月份及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9月份安全监管情况,发布安全运行风险提示,细化落实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安全工作。东北局领导、监管局(运行办)、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以决战状态做好当前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安全工作摆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二是时刻把握安全态势,始终保持如临如履的心态。要保持定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二十大期间运输保障任务。三是抓住重点,盯住关键,持续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要围绕“两个聚焦”,盯住10月份的安全风险防范,重点强化冬季运行保障准备,防范大风、大雾及低云低能见的预防,防范鸟害风险;要盯住近期问题多发单位;要盯住重点监管单位;要盯住外航货运风险;要扎实开展好关键时期安全督导工作。

  会议点评了全局安全监管工作,强调了重点风险防范要求,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觉。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严格值守。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要毫不放松,稳字当头推动行业安全发展。要推进安全责任和监管绩效考核常态化,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航空安保和网络安全,持续推动换季运行降本增效工作。三要勇于斗争,坚定不移深化安全治理全面提升。要坚持绝对安全的目标导向,坚持“预”“防”“治”“理”的过程导向,坚持绩效评价的结果导向,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