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持续推进辖区机坪塔台规范运行工作

  为管控机坪管制运行风险,提升地面运行效率,持续推进东北地区机坪塔台规范运行工作,东北局于近期组织相关监管局、机坪管制单位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交流活动总结了机坪塔台规范运行工作进展情况,各单位汇报了阶段性成果,均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东北局与黑龙江、吉林监管局就试点的机坪管制行政检查单进行了讨论,根据各地实际运行情况调整了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特情处置在机坪管制范围的操作程序及适用情况;并对哈尔滨、长春机场机坪塔台的运行手册进行了审阅,就文件编制规范性、内容全面性、标准符合性与机场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东北局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序推进,扎实做好收尾阶段的攻坚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任务。二是务求实效,避免形式主义,使规范运行手册成为未来机坪管制安全运行的有力支撑和保障。三是安全第一,保障安全是首要政治任务,机坪管制必须确保关键时期运行的绝对安全。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机坪塔台规范运行推进工作,适时组织黑龙江、吉林监管局对哈尔滨、长春机场机坪管制单位开展实地审查,确保机坪塔台规范运行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