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南航技沈阳基地开展PMA质量系统复查

  10月9日,东北局成立检查组对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沈阳基地开展PMA年度质量系统复查。此次复查重点围绕基地PMA质量系统的运行情况、项目生产、设备使用和技术文件进行检查。

  沈阳基地就PMA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报告对上年度局方质量复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介绍了新设备新技术新方法在PMA项目中的应用。检查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计划和需重点关注的事项,强调质量系统自我监督与优化的作用。随后,根据检查计划对南航技沈阳基地附件修理部零部件制造车间的生产文件和车间现场进行了检查,调取了部分设计文件、工艺文件、派工单、检验记录,对上年度发现问题的纠正措施进行了现场验证,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经检查,沈阳基地零部件制造车间在新设备应用和新方法验证等方面实现了创新降本,但在数据记录和文件编制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要求基地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检查中,双方还就修理设计和超手册修理的行政审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为未来的适航审定工作新形势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