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国庆期间开展航空器除防冰检查工作

  国庆期间,东北地区各地均有明显降温,逐渐达到航空器结冰条件。为进一步加强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确保国庆期间运行安全,东北局及时组织各监管局、运行办开展节日期间现场检查及安全督导工作。

  东北局紧盯天气变化,强化恶劣天气衍生风险的“预”“防”“治”“理”,要求各运行及航线维修保障单位加强航班早航前除防冰检查,必要时进行触摸式检查;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航空器除防冰,同时按照东北地区航空器除防冰降本增效办法要求,对航空器实施必要的物理防护,控制成本,防范衍生风险的发生;要求辖区单位充分吸取各地区冻雨天气教训,提早预判、预防,做好特殊天气下机务维修应对措施。要求各监管局、运行办在特殊天气安排维修专业监察员值班,靠前监管,重点监督各维修保障单位值班领导在岗在位、除防冰流程协调、除防冰实施过程等工作的符合情况。

  东北局组织各监管局、运行办在国庆期间开展航空器除防冰检查,督促各运行及航线保障单位按照程序开展工作,确保飞机不带污染物起飞。哈尔滨、长春、沈阳机场国庆期间均达到除冰标准,以机身、大翼结霜为主,陆续开展了飞机除防冰工作。大连机场早航班航前采用触摸方式进行结冰检查。

  国庆假期后,东北局将进一步梳理回顾近期工作,做好安全大检查、机务维修冬季风险提示、航空器地面除防冰降本增效及维修单位CCAR145R4换证等工作,确保二十大期间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