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2022年度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

  按照东北局监察员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东北局联合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于9月27日至30日,在洛阳举办了2022年度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各监管局(运行办)、机关各部门共计42名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力求贴近监管实际,使学员在监管理念和实践上学有所获。培训师资包括学院知名教授、航科院专家以及兄弟管理局资深监察员等。开设了关于监管履职尽责的探讨、从监管数据角度看监管工作优化、柔性监管的认识与思考、行业政府监管的域外经验与比较研究、《民用航空法》修改情况介绍、事件调查与安全管理、应激状态下的心理健康与调试等课程。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踊跃讨论,并对学院的研究课题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培训帮助监察员进一步开拓了法律视野,学习了监管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对高质量监管的实现路径有了进一步思考,为今后监管工作质量的有效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