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辽宁辖区运输航空国庆节前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安全工作要求,确保国庆期间民航安全运行,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9月27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辽宁辖区运输航空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旨在消除动态飞行隐患,巩固前期安全整顿成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达到这一检查目标,检查组进行了精心准备,依托系统检查单进行分解讨论,分别对辖区两家运输航空公司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检查计划。在检查中,检查组分组行动,使用查找台账、提问讲解、文字比对、现场观察等方式对公司各级值班干部值守履职、飞行机组航前准备、空勤人员资质、公司物资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还对机坪秩序、驾驶舱规范、现场保障等环节进行了抽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讲解,向公司提出整改意见。

  东北局强调,飞行人员作为守护飞行安全的“守门员”,越是在关键时期越应体现出担当和价值。一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安全顺利地完成好每一班生产任务;二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最后一公里的细节工作;三要切实做到求真求实对待飞行标准,严禁超标准运行;四要落实关心关爱员工工作要求,确保飞行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扎实履行“预”“防”“治”“理”工作要求,为确保平稳态势和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