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调研吉林监管局“五张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北局“预”“防”“治”“理”理念,不断推进“五张表”持续运用,9月20日,东北局在吉林监管局现场调研“五张表”工作情况。

  调研以工作会议形式开展,由吉林监管局介绍“五张表”工作今年以来的推进情况,具体阐述“五张表”具体理念和五张表之间的内在联系,对第一阶段中存在问题及第二阶段试用改进方向进行讲解。空防处作为试点部门,介绍了“五张表”在航空安保专业的具体试用过程,并展示了现阶段“五张表”的具体落地情况。

  调研组对吉林监管局的试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五张表”的具体试用工作,是做好“预”“防”“治”“理”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更好感知运行风险。就接下来的试用工作,东北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具化”,把“五张表”真正转化为监管的工具手段之一,帮助监察员感知企业运行变化,掌握风险变量。二是“简明化”,对“五张表”进行删繁就简的整理,使体系更加科学、变量更加明晰、措施更贴实际。三是“联系化”,以联系的眼光看待“五张表”,探究“五张表”与“三签字”等措施之间的内在联系,综合运用多种手段。

  吉林监管局将继续探索试用“五张表”工作,早日将成果转化为监管的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