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9月9日,东北局召开安委会专题扩大会议,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协调和部署。各监管局(运行办)主要领导,东北局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东北民航强化风险评估管控确保安全平稳工作方案》,梳理了风险防范和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和工作安排,并对民航局综合督查考核迎检工作和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和民航局的统一部署,全力确保东北民航“两个绝对安全”。一是高度重视,夯实责任。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事关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东北局、东北民航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承担起对本地区、本单位和本专业的责任。二是全力以赴、统筹兼顾。要坚持“预”“防”“治”“理”的安全监管理念,围绕二十大前的民航安全工作,领导带头、全员齐心,分兵把守,分配好人力、物力、精力,统筹做好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综合督查考核迎检、风险评估管控行动等和日常安全监管,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平稳可控。三是上下联动、确保实效。要加强民航局、东北局、监管局之间的联动和配合,强化时间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注重问形、问实、问效,高质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