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9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例会

  9月8日,东北局召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例会,分析8月份安全生产形势,通报8月份安全监管情况,发布安全运行风险提示,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安全工作。东北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牢牢守住飞行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清安全态势,提高对安全事件的关注度和警觉性,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绝对安全。要精准“预”的研判,重点防范好责任区鸟击、重要系统故障和飞机停场后工况下降,关注新机型引进、换季准备和通航安全。要强化“防”“治”措施,要“防”得果断、“治”得彻底,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事故。要抓实“理”的工作,扎实推进近期民航局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点评了近期全局的安全监管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凝心聚力,集中力量做好民航局综合督查考核等重点工作。要实事求是展现工作特点,无条件支持配合迎检工作,对接好民航局下半年重点任务。二要强化担当,全力以赴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提前做好换季准备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安全万无一失。三要勇于斗争,守土尽责推动落实各级责任。要斗争在“预”“防”“治”“理”中,斗争在从严治理中,斗争在自我治理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作用,真正做到履职尽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