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空管行业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预”“防”安全理念,提升监管效能,9月2日,东北局以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辖区管制、情报专业监察员针对第三季度的行政检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分析了第三季度空管行业行政检查总体情况,要求各监管局(运行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自身检查计划完成情况及时对工作作出调整,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行政检查工作。会议对第四季度空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统筹各项工作,10月底前完成空管SMS持续审核、管制员资质能力排查、机坪管制规范运行等主要任务;二是盯紧辖区空管单位运行变更情况,指导吉林空管分局做好长春进近管制区最低监视引导高度调整工作;三是高度重视民航局综合督查考核工作,开展迎审材料收集准备,进一步体现空管监察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把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作为民航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空管运行安全,灵活运用现场与远程监管方式,进一步加强检查的力度与深度,确保工作成效,以监管工作促进规范运行,以规范运行实现高质量安全。

  东北局将继续抓好空管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监管局(运行办)的监督指导,提升行政检查工作质量,确保东北民航空管运行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