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东北地区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战略部署、民航局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形成合力,推动“十四五”时期东北地区机场建设高质量发展,8月23日,东北局在佳木斯市召开东北地区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东北局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东北地区机场建设面临的挑战,直面机场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机场建设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不断提升机场建设治理能力,用新理念引领赶上新时代。要充分认识建设机场的重要意义、核心目标、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各方在建设机场过程中的角色定位,加速《东北地区“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实施,全力推进机场建设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民航强国建设目标,着力提升发展质量,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精准对标对表“三新一高”要求,不断适应新时代机场建设的新要求,以新的理念新的思维引领机场建设工作,坚持高层推动,不断拓宽筹融资渠道,强化军地民深度融合,精准把握规划重点,规划设计聚集核心功能需求,以品质工程理念为引领,以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原则,坚持建设运营一体化,构建建设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东北地区机场建设走出新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之路。东北局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辽宁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不负嘱托,不负众望,切实担负起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主人之责,以更大担当和作为,不断开拓机场建设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北局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十三五”以来东北地区在机场体系优化、保障能力提升、运行服务完善、建设领域治理等机场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机场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东北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思路。强调要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东北民航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建设中的比较优势,以高质量建设民航基础设施体系为基础,优化民航服务供给结构,提高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降低成本,有力促进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大循环大畅通,更好发挥衔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桥梁作用。

  会议还对《东北地区“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进行了宣贯,四家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

  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发改委,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各监管局(运行办),东北空管局,各机场集团,中国航油东北公司,民航机场建设集团东北分公司,各机场建设项目指挥部(筹建办)以及东北局机关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