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北地区机场旅客服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8月18日至19日,2022年东北地区机场旅客服务技能大赛在沈阳成功举办。来自辖区11个机场的近百名选手参与竞赛。这是业内首个按照《民航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和《民航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机制》新规组织的地区级线下技能大赛,也是东北局工会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的重要举措。民航工会经审会主任齐金升、民航局运输司服务质量监督处处长王旭、东北局工会主席宋竹林及参赛机场领导现场观摩指导,并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东北局工会主办,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团体赛突出展现本单位践行真情服务的典型案例,个人赛分为理论考试和中英文实操。重头戏中文实操由专业团队模拟旅客,以疫情下的真情服务为切入点,用服务场景再现的形式对选手进行全方位测试。题目全部来自旅客投诉案例,直击服务薄弱点,且打破岗位界限,覆盖问询、值机、特殊旅客服务、行李、航延、贵宾,登机等机场服务全流程,题目设计环环相扣,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大赛还设置了选手自我评价和评委提问环节。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大连机场、延吉机场、白山和白城机场联队分获团体前三;郭莹等4名选手荣膺“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孙冬梅、于海峰、郭莹分获个人理论、英文实操和中文实操第一名。辽宁省机场集团获得“特别贡献奖”。

  民航工会经审会主任齐金升宣读《关于授予郭莹等同志“全国民航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决定》,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齐金升对本次大赛的精心组织、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评委团队的精益求精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民航工会下一步推进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宣贯解读。齐金升表示,民航工会将通过加大荣誉激励、优化参赛机制等顶层设计,不断拓展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深度与广度,让更多职工参与和受益。

  东北局工会主席宋竹林表示,本次大赛是新形势下东北局工会发挥教育职能、助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可贵探索,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提升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的目的。东北局工会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搭建职工建功立业大平台,激励更多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东北民航各单位将深刻践行民航局“真情服务”理念,不断挖掘保障能力,创新服务举措,以优异成绩服务和迎接党的二十大。

  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顾胜勤、民航消费者事务中心主任李洪涛做总结点评,并对大赛给予高度评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