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漠河机场改扩建工程PBN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

  8月18日,东北局组织完成了漠河机场扩建工程PBN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试飞工作。

  在试飞准备会上,飞行程序设计单位汇报了设计方案,试飞机组汇报了准备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准备工作交流,确定了模拟机试飞方案和检查内容。东北局对验证关注重点进行了强调:一是关注空域特点。漠河机场是边境机场,飞行程序所用空域范围要满足要求。二是关注程序改变。试飞机组要按照检查单,认真检查PBN飞行程序的合理性、连续性和顺畅性。三是管制员、飞行程序设计人员要积极协助机组,增加情景意识,为实地试飞做好准备。

  经过2个半小时的模拟机验证试飞,验证了漠河机场改扩建PBN飞行程序的可飞性和导航数据库的精确性、完整性、连续性,试飞机组填写了试飞检查单,确认飞行程序设计和导航数据库编制成功。

  在总结会上,东北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要根据试飞情况尽快提交模拟机试飞报告;二是漠河机场要做好管制员的培训,做好新飞行程序运行的安全评估;三是各单位要做好实地试飞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制定等各项实地试飞准备工作。四是黑龙江监管局要跟踪工作进度,指导漠河机场扩建办等各相关单位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保障后续工作安全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