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落实民航局要求迅速开展全面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专项行动

  为积极贯彻民航局《关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 进一步强化民航安全监管责任的通知》要求,东北局迅速行动,制定了《东北民航全面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专项工作方案》。8月15日,东北局召开全面强化安全监管责任第一次专题会议,学习中央巡视民航局党组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学习宋志勇局长在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专项行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全面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进一步强化民航安全监管责任要求,结合东北地区实际,细化落实民航局安全工作决策部署,从思想上明晰监管责任,从行动上严肃追责监管问题,从机制上全面规范监管行为,眼睛向内,以行业典型责任事件为切入点,深入查摆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问题,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全面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要坚持全面统筹、有力有序,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建立专项行动组织机构,结合主要任务进行具体时间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民航局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抓住本单位本部门在学习贯彻、制度程序、操作执行等方面存在的弱项和不足,分类分步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人,做到见人见事见结果,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