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机场司赴大连机场集团进行工作调研

  为深入了解全国“小、旧、偏、军、拖、特”类型机场运行管理现状,推进《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修订和运行安全顶层制度设计,8月9日至11日,民航局机场司朱文欣副司长一行4人赴大连机场集团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大连机场的安全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现场考察,了解近年来大连机场在鸟防雷达探驱一体新技术应用、机坪统一规范运行监管、安全绩效管理能力提升、智慧化运维系统和五位一体考培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随后,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大连机场集团关于机场安全和建设管理概况的汇报,与各单位就“小、旧、偏”等机场管理,以及机场在统一协调、生产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对大连机场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评价大连机场管理“老而不旧、局而不促、忙而不乱”,并对大连机场飞行区场地管理、鸟防新技术应用的数据深挖掘、建设与运行差异化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组还对大连新机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长海机场进行了调研,听取大连机场集团对填海工程进展、应急护岸、生态护岸以及新机场总体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听取长海机场关于安全运行工作和通航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机场安全管理和后期建设等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